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放宽自卫队员招录年龄门槛 已连续四年不足额

日本将放宽自卫队员招录年龄门槛 已连续四年不足额
2018年07月16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招人一年比一年难!日本将放宽自卫队队员招录年龄门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已就放宽自卫队队员招录年龄限制启动调整。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在主要面向高中学历者的录用框架中,日本自卫队将把年龄限制从18至26岁放宽至18至30岁,计划最早于2019年施行。日本少子化进程加快,自卫队队员的招募对象人群持续减少。此外,与民营企业的人才争夺也越来越激烈,自卫队确保人才一年比一年困难。因此,日本防卫省将时隔30年放宽自卫队队员的招录门槛。

  日本防卫省将于2018年内敲定对象年龄等详细内容,修改规定放宽应征条件。此外,防卫省还将在年底调整的新防卫大纲中加入增加确保人才相关方针。设想获取高中或大学毕业、曾进入民营企业或担任公务员的人才。这将是日本防卫省自1990年度以来首次调整自卫队队员招录年龄限制,当时将年龄上限从24岁提高至26岁。

  放宽年龄上限的对象为“自卫队队员候补生”和“一般曹候补生”。自卫队队员候补生有任期,包括3个月的训练期在内,陆上自卫队的任期为2年,海上和航空自卫队的任期为3年,可根据个人意愿续期或是接受非任期制的考试。

  一般曹候补生是为了培养日本自卫队各部队中的核心人才“曹”而设立的框架。原则上可工作到退休,曹级队员占自卫队队员整体的6成左右。自卫队队员候补生和一般曹候补生占日本自卫队新招录人数的一半以上。

  除此之外,日本自卫队还有面向防卫大学和一般大学毕业生的“一般干部候补生”等录用形态。

  日本自卫队队员候补生的实际录用人数自2014年度之后连续4年低于计划人数。2017年度为7513人,仅为计划录用人数的8成左右。其原因是适龄对象人口以及高中毕业后就找工作的人出现减少。由于日本经济复苏,人才流向民营企业,这也对自卫队队员招录产生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