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向北约成员讨军费 却向普京称其从未如此强大

特朗普向北约成员讨军费 却向普京称其从未如此强大
2018年07月16日 15: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北约从未如此团结、强大。”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在会晤前,特朗普做出了如上表态。

  “北约从未如此强大。北约从未如此团结。”特朗普在同芬兰总统的早餐会上说道。他还表示,美国得这些盟友“现在正同意支付”各自的份额。

  不过,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朗普与北约的关系并没有这么融洽。12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就增加军费开支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就是否增加军费开支问题,特朗普跟北约盟友之间出现了分歧。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北约盟国已同意大幅增加军费、更快兑现军费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2%的既定目标。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则表示,各方目前为止根本没有达成这样的共识。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会谈并不像特朗普宣称的那样成功。虽然特朗普本人表示其他北约成员国会尽快加大国防投入,但是并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的投入计划,而在北约国家发布的联合公报中,给出的明确目标依然是在2024年之前投入各国GDP2%的国防预算,并没有达到特朗普要求的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