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蔡当局当选后陆客赴台人数骤降 台当局应检讨

台媒:蔡当局当选后陆客赴台人数骤降 台当局应检讨
2018年07月16日 15:0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开放陆客赴台观光十周年。数据显示,在蔡英文当选台当局领导人的2016年,陆客赴台人数从巅峰骤降。而台湾游客赴陆人数却在十年内稳步增加。有台媒认为,两岸观光产业发展将越来越不平衡,台当局应该检讨营销策略。

  据台湾《中国时报》7月16日报道,台湾2008年开放陆客观光,陆客赴台人数从当年32万多人次逐年增加,2015年达到418万人次最高峰。

  此外,2008年开放陆客赴台后,两岸航班快速增加,2009年从“零起降”冲到1万7741架次。2015年达到颠峰,全年有7万7069架次两岸航班在台湾各机场起降,每月平均有6422架次。

  然而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两岸恶化,当局虽然推动“新南向”,但相关国家游客的消费力不及陆客。并且陆客赴台人次骤降至351万,2017年更继续降到273万,连导游都大面积被迫转职。航空市场也下坡,两岸航班每月平均降到6179架次,2017年更衰退到每月平均5543架次。

  蔡英文于2016年上台(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不过,报道援引台湾航空界高层表示,台湾出发去大陆的旅客并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迹象。统计数据也显示,台湾人赴陆旅游逐年增加,2016年超越赴台陆客人次,2017年更到达392万人次,比陆客赴台人次多了119万。

  在马英九时代,两岸航空“小两会”每年6、7月都会开会讨论加点,但2018年还没有动静,双方仅止于吃饭交流。报道认为,在两岸气氛不佳之际也不可能谈出共识。

  2018年7月18日是台湾开放陆客十周年纪念日。有旅游业者估计今年台湾人访陆人次会首次突破400万,如果台湾不加快脚步重整台湾观光,努力推动陆客来台,两岸观光产业发展将越来越不平衡。

蔡英文两岸观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