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民进党没能力处理两岸关系 民调:只剩1成民众认同

台民进党没能力处理两岸关系 民调:只剩1成民众认同
2018年07月15日 15: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蔡英文当局自上任后,民调高开低走。15日,台民意基金会公布一项最新民调,又往民进党当局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如今两岸关系低迷,民调显示,有57.8%的台民众认为国民党比民进党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仅有10.1%的民众还认为民进党比国民党有能力。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综合台媒消息,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举行“2018台湾政党形象”民调发布会。民调询问受访民众,国民党与民进党两个政党中,谁比较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或两党都一样?

  结果发现,仅有1成岛内民众认为民进党比国民党有能力。民调称,同挺国民党的57.8%的数据对比来看,两党在这方面的差距居然高达48 个百分点,“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国民党在这方面获得压倒性的优势”。

  此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还在台南为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候选人拉票时表功:“民进党很会拼经济 ”,自己“执政两年,对得起人民”。

  不出一日,就被民调打脸了……

  该民调调查询问受访民众,岛内哪一个政党比较有能力“促进台湾经济发展”?,结果显示,仅有17.6%的台民众认为民进党比较有能力,40.1%的人认为还是国民党有能力促进台湾经济发展。

  对于哪个政党“具有执政能力”,结果显示,仅有22%的台民众认为民进党比较有执政能力,35.2%的人则认为国民党更有执政能力。

  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这组数据对民进党当局来说有点“尴尬”:当台湾多数民众对民进党执政能力失去信心,认为连国民党都不如时,对民进党会造成很大伤害。

  而蔡英文昨日还自诩执政两年对得起台湾民众,今日公布的民调中,数据显示,在是否支持蔡英文执政方式的调查中,仅有5.4%的台民众表示赞成,27.7%的人表示不太赞同,21.3%的人表示一点也不赞同……

  自2016年上任后,蔡英文鼓吹民进党当局“最会沟通”,但如今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台湾国际空间限缩,岛内经济又出现发展滞缓,民进党当局面临内忧外患。蔡英文连同“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执政满意度持续下降,其中,蔡英文的民调支持率更是屡次出现死亡交叉,被民众讽为“最能撒谎的政府”。

  对此,台作家王丰曾在脸书中一语道破:岛内政客的“台独”心态把台湾2300万人当成“笼中鸟”,这种“鸟笼政治”不仅玩死执政民调,连台湾的大好前程也准备一同葬送。“除了(蔡英文)能力问题、视野问题和高度问题之外,最关键的症结还是出在民进党的‘台独’心态作祟。”而“可以预期的是,蔡英文、赖清德日后的民调只会越玩越低,路越走越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