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美国将会爆发第二次内战 特朗普执政或成导火索

俄媒称美国将会爆发第二次内战 特朗普执政或成导火索
2018年07月15日 14: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11日刊发文章称,美国人民正在描绘未来战争的图景,评估国家“巴尔干化”的可能。他们储备弹药,寻找在“第二次内战”中的栖身之所。不久之前还讳莫如深的内战话题如今出现在主流媒体上。他们到底在怕什么——为什么现在开始害怕了呢?

  文章称,美国拉斯穆森民调报道公司5月进行的调查显示,31%的美国人认为国家在未来5年内可能爆发内战。3月,相关调查在历史学家和其他专家中进行。他们中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战争将很快爆发。

  ▲钱斯勒斯维尔战役,是美国内战期间主要战役之一。(维基百科)

  内战话题不再被禁止

  文章称,令人吃惊的不仅是数字——对这个表面上一切顺遂的国家来说,这已经是相当高的比例。更让人意外的是,美国国内武装冲突的话题多年来首次出现在大众传媒上——过去这是绝对禁止的。

  1861-1865年内战是构筑美国历史的重大事件。对其重演的恐惧几乎主宰了美国政治的一切,包括那些让外人觉得荒谬的东西。比如,荒唐的政治正确和扭曲的左翼思想。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戴维·布莱思写道:“内战是一条沉睡的巨龙,它随时可能醒来,把我们烧成灰烬。”

  文章称,对第二次内战的深度恐惧并未消失——只是被主流声音排挤到边缘而已。关于这个问题的悲观看法每年都在涌现。同时也有严肃的研究。1997年,军事分析家托马斯·奇图姆试图描绘经济危机如何导致美国分裂。他在自己的著作《第二次内战:美国即将到来的崩溃》中把南斯拉夫冲突投射到美国和有色人种聚居的地区。

  ▲托马斯·奇图姆所著的《第二次内战:美国即将到来的崩溃》(美国亚马逊网站)

  1997年,这项研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媒体上找不到任何书评。而今天,奇图姆准确的预言让读者惊讶不已。有人在亚马逊网站留言:这是一本可怕的书,我们很快将看到它成为现实。

  文章称,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第二次内战的话题在媒体上解禁——民主党对选举结果是如此失望,以至于触犯了自己的禁忌。“第二次内战”不再是隐喻。美国人开始积极讨论其现实性——先是在论坛和广播秀上,然后又蔓延到大众传媒。

  文章称,总的来说,美国现在的争议点不是会不会发生内战,而是如何发生。左派坚持认为政治是分水岭:支持特朗普的红州将与作为希拉里大本营的蓝州爆发武装冲突。保守派看到了更严重的分裂。国内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迅速变穷,富人的财富呈指数级增长。

  现状与历史惊人相似

  文章称,经济问题和种族冲突变得越来越尖锐。黑人的愤怒在弗格森骚乱、白人警察遇害、南方英雄纪念碑被拆除等事件中暴露无遗。对无所事事的有色人种青年来说,武装冲突可能是唯一的挣钱机会。

  以种族特点组织起来的犯罪集团也被认为是内战的重要因素。1992年,他们在洛杉矶暴动中趁火打劫。2005年,他们几乎控制了整个被“卡特里娜”飓风摧毁的新奥尔良。如果真的爆发战争,他们将控制国内整片地区。

  ▲资料图片:1992年的洛杉矶暴动(CNN)

  布莱思指出,美国的现状与第一次内战前夕惊人相似。此起彼伏的骚乱和风波、对警局和国家权力机关的袭击、移民危机(19世纪50年代,美国充斥着饥饿的爱尔兰难民)、无法解释的残忍凶杀案(近年来,美国大型枪击案数量创造了纪录)都与当年如出一辙。

  文章称,最后,这两个时代不包容、极端、偏执的氛围也相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