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只用日本姓氏 台行政部门发言人又被曝曾酒驾

不只用日本姓氏 台行政部门发言人又被曝曾酒驾
2018年07月15日 12: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Kolas Yotaka自12日上任以来宣称,只有使用罗马拼音才能完整表达她的姓名。随即遭台湾网民质疑:“为什么沿用日本姓氏,不使用中文名?”

  Kolas Yotaka(来源:今日新闻网站)

  近日,台湾地区行政部门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可谓争议不断。12日,在担任新的发言人后,随即遭台湾网友嘲讽道:“台湾少数民族还沿用日本姓氏,表彰自己是‘三脚仔’(对汉奸的蔑称)的后代?”昨日(14日),行政部门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又被曝出2014年8月因酒后驾车获处2个月有期徒刑。

  据《中国时报》报道,昨日(14日)上午,Kolas Yotaka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发表“改革挺台湾”之“年金改革篇”的报告,下午就被人爆料4年前曾酒驾遭判刑2个月。

  台湾媒体批道,民进党此次人事任命简直给了反酒驾政策一巴掌,更是直接挑战台湾社会正在构建“酒驾零容忍”的文化,负面效应不是赖清德一句“不会再犯”就能遏制的。蔡英文当局简直是无耻近乎勇!

  据资料显示,Kolas Yotaka的祖父受过日本教育,由日本人命名Yoshinari,父亲则叫Yoshinari Yotaka(日语:吉成 豊)。Kolas Yotaka曾用中文名叶冠伶,后使用其父的日本姓氏,改为现名。

  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Kolas Yotaka自12日上任以来宣称,只有使用罗马拼音才能完整表达她的姓名。随即遭台湾网民质疑:“为什么沿用日本姓氏,不使用中文名?”

  来源:海外网

  作者:汪梦唐

  本期编辑:李连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