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说中国拥有的世界遗产

数说中国拥有的世界遗产
2018年07月13日 17: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世界遗产一度成为网络热门词汇。先是梵净山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又传来北京中轴线申遗已确定14处遗产点的消息。

如果你是旅游达人,一定在许多景区都看到过世界遗产的石碑。那么,你对我国拥有的世界遗产了解多少呢?

中国拥有世界遗产数量位居世界第二

各国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排名(仅显示拥有30项以上世界遗产的国家)

(数据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官网http://whc.unesco.org/)

目前,世界遗产地总数达1092项,分布在世界167个国家。随着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在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通过审议,至此,我国已拥有53项世界遗产,位居世界第二。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总数达到13项,超过了此前并列第一的澳大利亚和美国,位列世界第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将世界遗产分为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三种。目前,我国共有36项文化遗产、13项自然遗产、4项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

中国拥有世界遗产情况

(数据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官网http://whc.unesco.org/)

我国哪年获得的世界遗产最多?

中国于 1985 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87年首次拥有了世界遗产,共6项,分别为: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长城、莫高窟、北京故宫、秦始皇陵兵马俑、泰山。除泰山是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外,其余五项均为文化遗产。

你家乡有多少项世界遗产?

我国 34 个省级行政区划当中已经有 30个拥有了世界遗产,其中北京拥有7项世界遗产,位居首位。快来看看你的家乡有多少项世界遗产!

中国各省世界遗产拥有量

(数据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官网http://whc.unesco.org/、国家文物局网站)

(说明:跨省世界遗产计入所有涉及省份世界遗产数目。)

中国的世界遗产哪里最受欢迎?

2017年6月,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国内某旅游网结合平台数据发布《中国世界遗产人气榜》: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故宫、苏州古典园林、颐和园、明清皇家陵寝成为人气最高的中国世界遗产景区前5名。

今年6月排行继续刷新,数据显示:黄山、峨眉山、故宫、长城、都江堰位列最受欢迎的十大中国世界遗产景区前5名。

(资料来源:人民网、新民晚报)

中国的世界遗产你去过几个?下一个你想去哪里?

目前正值火热暑期,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览世界遗产风范是个不错的选择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