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两艘055万吨驱逐舰下水 单舰配上百垂发

英媒:中国两艘055万吨驱逐舰下水 单舰配上百垂发
2018年07月12日 17: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称,中国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7月3日让2艘055型驱逐舰同时下水,此举反映出中国正在快速建造这种新型战舰。

  报道称,第1艘055型驱逐舰于2017年6月在江南造船厂下水,第2艘是2018年4月下水的。

  报道称,055型驱逐舰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造的体型最大的驱逐舰。055型驱逐舰采用集成桅杆,安装了大量新设计的雷达设备。

  ▲图为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下水时的场景。

  报道认为,这2艘驱逐舰长180米,宽20米,未来将配备超过100个垂直发射单元。预计,这些通用发射装置将装载舰空导弹、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携带鱼雷的反潜导弹。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早前报道称,05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达10000吨,但其满载排水量很可能会更大,大约在12000吨至13000吨之间。尽管055型驱逐舰的体型比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小,但它明显比美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大得多。

  报道评论称,055型驱逐舰的计划建造数量尚未公布。2艘日前下水的055型驱逐舰都是在大连建造的。新下水的055型驱逐舰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试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