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受灾惨重的日本人民气得要骂人了:我们不缺这个!
2018年07月11日 21: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日本地区连日来饱受暴雨侵袭,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至11日中午12点半,已有169人在暴雨中丧生,80人失联,救助活动还在继续。

日本自卫队紧锣密鼓地给灾区送上物资,依然无法解决灾区物资匮乏的现状……

为表达对灾区的祝福,日本各地人民使出洪荒之力叠出的千纸鹤成群结队的“飞”赴灾区。虽然缺水缺电缺食物,千纸鹤在灾区却多得过分,简直泛滥成灾,堆积如山……

上几张图,请自行感受。

尽管有零星网民支持给灾区寄千纸鹤表达祝福,日本网上舆论还是一边倒的倾向“别寄了”!日本网民坐不住了,纷纷呼吁:“请停止给灾区寄千纸鹤!”“不要再寄垃圾啦!”“谁寄谁是自我满足的伪善家!”

·千纸鹤只能当成垃圾吧。

·千纸鹤是垃圾吧,还是让人为难的垃圾。连情人节10日元的友情巧克力都比不上。

·给病人送千纸鹤和给灾区送千纸鹤不一样。对待病人其他人都无能为力,只能借助于叠千纸鹤表示祝福。可对待灾区来说,无视紧缺的物资、资金,却有空叠千纸鹤。

·送千纸鹤的那些自我满足的家伙们,你们自己或者家人遇到什么事儿的时候,会想要上千只千纸鹤吗?要是我的话,倒不如把买折纸的钱给我,哪怕只有几百日元。

有网民喊话,非要叠千纸鹤的话,有本事用纸币叠啊!

还真有……

(图为用1000日元纸币叠的千纸鹤,每只面值约60元人民币)

用10000日元的纸币叠的千纸鹤你见过吗?每只大约600元,也是real壕了!

这位网民说,用1000日元叠千纸鹤,对方要花钱还得再拆开,太麻烦!不如直接寄1000日元的钞票过去,反正背后印的就是仙鹤……

比起感情用事的评论,也有网友分析说,现阶段灾区交通状况不好,物资尚且无法送达,不因为邮寄千纸鹤占用公共资源就是对灾区最好的支持。

有网友提出“千纸鹤替代方案”:以“转发1000次应援广告大赛”为题,提前征集愿意赞助的企业,在幼儿园、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用赞助企业的商品拍摄15秒的灾区应援广告,发表在社交媒体上。每转发1000次,企业就给灾区捐出10万日元。

截至发稿时,这条推文已经收获超过200次“点赞”。

本文收尾时怪怪酱看了一眼推特,发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赶往灾区了,希望他别给灾区人民带千纸鹤了,免得遭黑。▲

千纸鹤灾区日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