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杜特尔特此前抨击上帝"愚蠢" 如今向上帝道歉

菲总统杜特尔特此前抨击上帝"愚蠢" 如今向上帝道歉
2018年07月11日 16: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上月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公开质疑“原罪说”并辱骂上帝愚蠢,引起教会及信徒抨击,他昨晚在一场与宗教界人士的私人餐会上,向上帝道歉。

  杜特尔特6月22日在家乡达沃市出席一场会议时,抨击圣经里有关原罪的教义以及亚当、夏娃的故事,他甚至形容上帝“愚蠢”,引起教会抨击及民众议论。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1日报道,对此,菲律宾总统府通讯办公室(PCO)今天在脸书页上传了一段长达5分15秒的视频。杜特尔特在所上传的视频中说明,他所不悦的是一些个人或团体假上帝之名攻击政府。他把这些人信奉的上帝与自己的上帝做区隔,强调自己的上帝是“良善的”。

  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说:“如果我们的上帝是同一位,那我就说声对不起。就是这样,上帝,对不起。”

  杜特尔特继续说,如果“上帝”一词是民众对造物主的通称,那么这位上帝就是“良善的”。

  菲律宾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WS)6月27日至30日进行调查,并于昨天公布结果显示,民众对杜特尔特的净满意度跌至他就任以来新低。但调查结果是否与杜特尔特辱骂上帝有关,不得而知。

  台媒称,一直有着强硬形象的杜特尔特,拒绝向上帝以外的人低头。

  他向现场宗教界人士重申:“我只向上帝道歉,而不是其他人。如果我冒犯了上帝,祂会乐于听我道歉。因为我的上帝是宽大的,祂不记前嫌,因为上帝创造了我,是要我做好人,而不是去为非做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