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峰会前炮轰北约盟友 美媒:他在粉碎世界秩序

特朗普峰会前炮轰北约盟友 美媒:他在粉碎世界秩序
2018年07月11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峰会前“猛轰”北约盟友 美媒:他在粉碎世界秩序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就将启程展开为期7天的欧洲之旅。但他却于9日和10日连续两天发布多条推特炮轰北约盟友,重申美国在北约的军费开支最多、欧盟对美贸易“不公平”。鉴于特朗普近日的激烈态度,舆论担心,此次北约峰会将充满争吵。

  路透社10日称,特朗普当天连续发布两条推特称,自己已为欧洲行做好准备,并针对军费问题再度向其欧洲盟友喊话说:“为保护他们(欧洲盟友),美国在北约中花费了最多的钱,这对美国纳税人很不公平。而且,美国还在与欧盟的贸易中损失了1510亿美元。北约国家必须支付得更多,美国必须支付得更少。”此前一天,特朗普也曾老调重弹,在此问题上对欧洲盟友大发脾气。他在9日的推特中指责说,“美国在北约花费的金额远比其他国家多,这不可接受。自我上任以来,这些国家一直在增加自己的贡献额,但他们必须付出更多。德国是1%,美国是4%,北约带给欧洲的好处远远超过带给美国的好处。调查显示,美国支付了北约花费的90%,而许多国家至今还达不到所承诺的2%。欧盟还对美国商品设置了巨大的贸易壁垒。这不行!”

  特朗普针对盟友的激烈态度引发高度关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就此回应称,“只有双方存在合作的政治意愿,才能维持跨大西洋的友谊。”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劝特朗普“珍惜盟友”。《今日美国》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列举数据称,特朗普所说的北约花费比例太离谱。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承担了北约不到72%的国防经费。当年29个成员国军费开支总额为9570亿美元,美国投入6860亿美元,英国、法国和德国以550亿美元、46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分列二至四位。

  美国彭博新闻社10日称,特朗普正在粉碎世界秩序,重塑他眼中的美国利益。德国《南德意志报》也称,特朗普的推特似乎预示着新的危机。许多人担心,此次北约峰会将成为G7峰会的“翻版”,剧情是: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拒绝最后声明,然后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特朗普北约盟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