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学者:台青年更愿到大陆读书 因对民进党希望已破灭

台学者:台青年更愿到大陆读书 因对民进党希望已破灭
2018年07月11日 14: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前,有台湾大学教授注意到,大陆对台湾青年的“物质与未来生涯发展愿景”吸引力在增强。台湾年轻人更愿意给自己一个认识大陆的机会。

  台湾中学生。(图: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曹婷婷 摄)

  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暨政经所教授周志杰注意到,他所在的台南,越来越多成绩优秀学生愿意放弃台湾的好大学,转而到大陆念书。

  周志杰从他与学生互动的经验发现,台湾年轻人对大陆物质生活的正向感受越来越强,“物质跟未来生涯发展愿景”的吸引力在增强。

  周志杰认为,民进党执政台湾这两年来,两岸关系不佳,台湾经济也没有显著提升,台湾年轻人寄希望于民进党的想法渐渐幻灭,因此容易陷入一种迷惘。

  于是,台湾青年逐渐步入社会,发现在台湾没有好的机会,因此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认识、探索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