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风“玛莉亚”(Maria)横扫菲律宾北部海域后风力减弱

台风“玛莉亚”(Maria)横扫菲律宾北部海域后风力减弱
2018年07月09日 22:2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马尼拉7月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国家气象局9日表示,台风“玛莉亚”(Maria)在横扫菲律宾北部海域后已减弱。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气候专家阿里尔·罗哈斯接受ABS-CBN电视台采访说,当地时间下午16时,“玛莉亚”位于菲律宾北部巴塔内(Batanes)省巴斯克(Basco)市东北1015公里处的海域,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85公里,最大阵风为每小时225公里。

  截至发稿时止,“玛莉亚”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在11日早上离开菲律宾责任区(PAR)。

  罗哈斯说,从9日到11日,米马罗帕(MIMAROPA)和西维萨亚斯(WesternVisayas)地区将持续出现降雨,而马尼拉等地的台风雨将持续到10日。11日,台风雨仍将影响吕宋岛的大部分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

  当局建议这些地区的居民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可能发生的水浸和山泥倾泻。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还警告说,在吕宋岛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的海上旅行有危险。

  当天,在“玛莉亚”进入菲律宾责任区(PAR)后,为了确保因应突发事件,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NDRRMC)在奎松市埃米利奥·阿吉纳尔多军营的NDRRM行动中心举行了“灾前风险评估”(PDRA)会议。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内政和地方政府部(DILG)、社会福利和发展部(DSWD)、环境和自然矿产资源和地球科学局、菲律宾信息机构、卫生部门运输部、信息通信技术部、公共工程和公路部、菲律宾武装部队、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国家测绘和资源信息局、消防管理局、菲律宾国家警察和教育部等部门参加。(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