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列车出轨致24人遇难300余人受伤

土耳其列车出轨致24人遇难300余人受伤
2018年07月09日 21:1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西北部泰基尔达省当地时间8日发生近年来最严重铁路事故,一辆载有368名乘客的列车脱轨后侧翻。当地政府9日通报,事故已造成至少24人遇难,318人受伤。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副总理雷杰普·阿克达在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8日的列车脱轨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于当地时间9日早6时结束,事故造成24人遇难,318人受伤,其中124名伤势较重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傍晚,一列从土西北部埃迪尔内省开往伊斯坦布尔的客运列车行驶至泰基尔达省时突然出轨,6节车厢中的5节发生侧翻。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列车侧翻导致不少乘客当场身亡,许多乘客被砸伤。

  土耳其官方后证实,事故发生时列车上共载有362名乘客和6名乘务人员。事故发生后,当地派出超过100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由于道路难行,车辆难以进入事故现场,土耳其军方出动直升机协助救援,重伤人员借助直升机和牵引车送出,转往医院接受救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并下令彻查事故原因。

  路透社、法新社等报道称,事故发生路段近日遭遇暴雨,现场地面泥泞不堪,暴雨导致铁路下方地面塌陷或周边山洪冲垮铁轨可能是酿成事故的原因。土耳其交通部长9日对媒体表示,事故发生路段在今年4月份进行过每年一次的例行安全检查。土交通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事故是因暴雨导致铁轨下方基土塌陷所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