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足球队第八名少年获救,今日救援已结束明日继续

泰国足球队第八名少年获救,今日救援已结束明日继续
2018年07月09日 20: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记者 方逸然】刚刚,牵动人心的泰国13人被困足球队又传来好消息,今天第二批4名少年已被救出洞外,目前共有8名少年获救,洞内包括教练在内还有5人。而据泰国官方确认,昨天获救的4个少年目前健康良好。

  此前,泰国气象局曾预报今日会有60%的降水,不少人担心会对救援工作产生影响,孩子们也已经在洞中被困近半个月的时间,救援工作刻不容缓。从今早开始,救援队员们争分夺秒,希望赶在大雨前救出第二批孩子。而幸运的是,大雨未至,孩子们按计划成功被救出。

  此次洞穴救援难度巨大,堪称史无前例,救援人员也在救援过程中担负巨大风险。

  6日凌晨,前泰国皇家海军海豹突击队员萨曼因在救援过程中,因缺氧窒息不幸身亡,令人痛心。而7日晚间,一辆洞穴营救人员的汽车在山路上也发生意外,由于司机对道路不熟悉导致冲进了20米的深谷底,车上5人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此前,中国救援队长曾表示,现场地势复杂,各国救援人员只能靠自己摸索,而这也为救援带来了风险。

  中国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进入洞内参加救援的中国救援队员有6人,并携带一名翻译,目前已返回营地一切平安。中国救援队主要负责同其他多国的救援队共同架设绳索系统,共同运输物资和转运孩子等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投入救援工作。

  据中国救援队负责人透露,今天的救援工作已结束,明天各国救援将继续进行。

泰国救援足球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