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政府对中方在南海举动提出批评 我外交部回应

新西兰政府对中方在南海举动提出批评 我外交部回应
2018年07月09日 20: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上周,新西兰政府发布“战略防务政策声明”,对中方在南海举动提出批评。今天,新西兰政府宣布要购买4艘波音P-8A反潜巡逻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是否代表新西兰对华立场的转变?

  华春莹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新西兰有关文件涉华内容,已经就其中针对中方的错误言论向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必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和历史的选择,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人构成威胁,而只会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重要机遇。

  至于南海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在南海自己领土上进行的建设完全正当合法,任何人都无权说三道四。中方坚定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

  我们敦促新方正确认识有关问题,纠正错误言行,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

新西兰南海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