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野战部队官兵野外驻训生活大揭秘,很多场景看一遍就能让你流连忘返

野战部队官兵野外驻训生活大揭秘,很多场景看一遍就能让你流连忘返
2018年07月09日 20: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此时此刻的你是否正在陪伴着家人进行晚饭后的散步,享受着午后安逸的日子里带来的丝丝惬意,或是闲暇时光里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亦或是节假日里吹着空调睡到自然醒伸个懒腰时的美丽心情。

有那么一群人,虽然他们与这些美景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他们无法惬意地欣赏,而是进行着火热的驻训生活,下面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天山脚下某高炮团官兵们别样的野外驻训生活……

晨光

清晨,一抹阳光散发着和煦的光彩打在了帐篷上,在紧张的起床号中,我们井然有序的穿好衣服叠完被子,集合出早操,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虽然离开大院来到野外戈壁滩,但我们作风依旧不减,标准只加不减。

检查军容风纪

晨跑归来

驻训期间虽然条件简陋,但炊事班的兄弟们偶尔会别出心裁为我们的伙食想方设法“加料”,在艰苦的环境下,保障好伙食自然成了炊事班长最棘手的大事。尽管如此炊事班的兄弟们也从未让大家失望过,周末一周一次的“火锅盛宴”和“野营烧烤”成了官兵们最为期待的事情,面对宽阔的场地和孜然粉散发出来的烤肉味儿,那简直就是三个字“倍儿爽”!

精心准备早餐

准备下锅的馒头

火锅盛宴

野营烧烤

野外驻训期间,有些不明真相的宝宝会问,你们长期在野外生活、训练,不洗澡,不更换衣物吗?对于这个疑问,我可以很骄傲的跟你讲,我们从不担心洗不上澡和衣服脏了换洗的问题,训练回来,在休息时间里,会保障大家每天都能舒舒服服的洗上一次热水澡。随着国家的科技发展不断取得傲人的成果,部队后勤保障工作也是超级“前卫”,我们不但能用上野外洗澡车,还能用上野外洗衣车,听到这是不是感觉到军营真是个处处充满神奇的地方?

将衣服塞进洗涤车

进行烘干

衣服烘干完毕

撤收洗涤车

及时消毒,做好野外蚊虫防疫工作

在驻训期间担负哨位可不像在营地大院里那样,野外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不仅考验你的眼力,还要时刻提高警惕,下雨了,穿上雨衣依然笔者屹立在哨位,沙尘暴来袭时,鼻腔里,嘴里时常被风沙灌的满满当当,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黄人”,更是苦不堪言。

卫兵神圣 不容侵犯

当兵的日子苦乐声色,野外驻训的生活更是酸甜苦辣咸,在枯燥乏味的野外驻训场上,也会传来很多爽朗开心的笑声,即使面对的是艰苦的环境和枯燥的训练,可是大家总会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减压的放松方式。

用手机观看世界杯

世界杯迷

进球

默契配合

获奖队

桌上足球

看到这里,你是否已经开始向往军营了,如果你还没看够,那么跟随镜头再了解了解野外场上没有被开发的风景吧!

傍晚时分驻训地的风景

光晕

火烧云

牛羊成群

余晖下的哨兵

选择了迷彩的青春,就注定了我们的颜色独特鲜明,也只有这身迷彩足够让我们的青春绽放耀眼的光彩。

作者:张衡 余政霖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大院炊事班哨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