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将恢复航空服务和港口使用

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将恢复航空服务和港口使用
2018年07月09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就恢复航空服务和港口使用达成一致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9日电(记者王守宝)阿斯马拉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8日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表示,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已同意恢复航空服务,并且厄立特里亚允许作为内陆国的埃塞俄比亚利用厄立特里亚港口开展对外贸易。

  阿比·艾哈迈德在当天与厄总统伊萨亚斯举行会谈后说,恢复航空服务和港口使用的决定将为两国人民建立联系。他还表示,已同意伊萨亚斯提出的重新派遣彼此在对方国家的外交使团的建议。

  阿比·艾哈迈德今年4月就职埃塞俄比亚总理,并致力于缓和与厄立特里亚的紧张关系,包括和厄立特里亚一道解决两国边界争端。

  厄立特里亚1993年脱离埃塞俄比亚并独立。两国1998年因边界争议冲突、断交。厄立特里亚的独立以及两国爆发的边界战争,使得埃塞俄比亚丧失位于厄立特里亚境内的出海口。同时,两国航空服务也被迫中断。

  两国于2000年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两国停火,由联合国支持的“边界委员会”界定边界。边界委员会2002年裁定,把争议土地“分给”两方,争议焦点巴德梅镇划归厄立特里亚。但是,埃塞俄比亚仍继续控制巴德梅及附近地区,双方在边界军事对峙,偶有小规模冲突。

  今年6月上旬,阿比·艾哈迈德宣布,埃塞俄比亚将完全执行边界委员会2002年裁定,从巴德梅等地撤军,两国关系有了进一步改善的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