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将恢复外交 结束20年敌对状态

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将恢复外交 结束20年敌对状态
2018年07月09日 17: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实习记者 胡祥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8日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阿费沃尔基7月8日通过电视广播的方式,宣布两个国家将在对方首都互设使馆,此举标志着这两个东非邻国经过多年敌对关系后,将恢复外交和重建贸易关系。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阿费沃尔基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宣布了这一决定。此次会见是这两个国家的元首自20世纪90年代末发生边境冲突以来的首次会面。

  除了设立使馆以外,厄立特里亚还将允许内陆国家埃塞俄比亚使用自己位于红海边的港口,两个国家也将恢复航班来往和电话通讯联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