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0万欧元政治津贴被扣 法国"国民联盟"众筹救党

200万欧元政治津贴被扣 法国"国民联盟"众筹救党
2018年07月09日 16:2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7月9日电 法国司法部门押扣了玛丽娜·勒庞领导的国民联盟党(RN)200万欧元的政治津贴,这一津贴本应于本周一(7月9日)发放。其原因为司法部门怀疑国民联盟的一些议员用他们的助手扮演与其在国会工作中无关的政治角色,以此套取工资。据悉,国民联盟党本已陷入巨大的财政危机,津贴的押扣可能对该党产生“致命打击”。

国民联盟党党魁玛丽娜·勒庞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勒庞立即对此事作出强烈回应,称其为“意图谋杀第一大反对党”,并毫不犹豫的谴责此举为“对民主的前所未有的打击”。对此,法国《回声报》评论道,“玛丽娜·勒庞迅速作出强烈反应,扮演受害者并将此事极端政治化。”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面对这一“生死攸关的问题”,国民联盟党(RN)于当地时间上周日晚(7月8日)通过设立网站公开募集资金,向其支持者请求援助。勒庞在该网页上的公开信中写到:“如果没有你们的经济上的支持,这笔200万被扣掉的款项将导致国民联盟党从八月末开始失去支付能力。”捐款数目设立为5个档位,从5欧元到100欧元不等,也可自定义捐款金额。“不要让法国进入独裁统治!反抗!”勒庞在公开信的结尾这样写道。

图为国民联盟党(RN)募集资金的网站截图

据中新社此前报道,国民阵线(曾用名,后改为“国民联盟”)涉嫌虚设欧洲议员助理职位而诈领薪水。这些资金实际用于国民阵线的运作。2017年6月底,调查国民阵线涉嫌冒领欧洲议会薪资案的预审法官以“背信罪”等罪名对玛丽娜·勒庞发起司法审查。玛丽娜·勒庞的个人银行账户也成为该案的调查目标。(海外网/梁毅)

众筹国民勒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