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发地震台里没人 值班导演临时上阵转播地震情况获好评

突发地震台里没人 值班导演临时上阵转播地震情况获好评
2018年07月09日 17: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9日报道,7月7日夜间日本千叶县发生6级地震,NHK电视台突发新闻中转播了来自NHK千叶电视台的画面。而此次上镜的不是主持人,而是千叶电视台的导演,并且导演还穿着T恤。该情景一时之间引起热议。

  电视台相关人士称,NHK电视台在日本国内47个都道府县都设有电视台,其中还包含各个分台和报道机构,其播报网络涵盖了日本各地。但地方电视台主要围绕该地新闻、当地政府和警察机关事务进行报道,周末基本上是休息的。由于此次地震发生在周六晚上,可能造成该电视台内只要导演一人当值。

  此外,尽管NHK千叶台有2名主持人和5名新闻解说员,但因关东地区的电视台大多数的的节目都由东京总部进行制作,千叶电视台主持人及解说员只负责进行早晚的直播,因此周六只有导演一人当值也是完全可能的。

  据报道,该导演的解说简明扼要,同时比较专业,日本网友均予以赞赏,同时NHK总部主持人能够临时应变并考虑对方立场进行提问的能力也引起关注。日本媒体称赞道:“真不愧是新闻专家。”(实习编译:邵月盈  审稿:杨子晴 王欢)

地震台导演千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