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分之一的韩国媒体站在加害者立场报道“Me too”运动

五分之一的韩国媒体站在加害者立场报道“Me too”运动
2018年07月09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分之一的韩国媒体站在加害者立场报道“Me too”运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Me too”运动揭发了过去鲜为人知的性暴力问题,危害女性权益的性骚扰和性侵丑闻在韩国频繁曝光。但韩联社称,与之相关的报道中有五分之一是站在加害者的立场对事件进行陈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下属部门韩国两性平等教育振兴院和首尔基督教女青年会(YWCA)于在韩国搜索引擎naver网站上进行检索,从被害者保护、客观性、有无煽情成分三个角度对2018年1~3月与“Me too”主题关联的1500篇报道进行分析,结果显示,从被害者角度入手的报道占41.5%,站在加害者角度的报道占21.6%。23.8%的报道提出了对策,11.4%的报道陈述了事件具体原因。其中,76.6%的报道对“Me too”运动表示赞同,15.5%的报道对“Me too”运动持反对意见,7.9%的报道保持中立。

  报道称,韩国两性平等教育振兴院相关人士指出,有许多报道太突出加害者的立场或者过度关注被害者和揭发者本身。还有些负面报道引用包含“Me too”运动负面信息的采访内容,主张“Me too”运动可能阻碍文化产业发展。

  该人士还表示,对破坏“Me too”运动的本质、集中关注现象的报道形式深感遗憾,希望韩国媒体界能够转变对“Me too”运动的看法,进行自我净化从而改变韩国的文化环境。(实习编译:杨晓肖 审稿:刘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