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对安倍在国会期间出访,日本立宪民主党被批“经济盲”

反对安倍在国会期间出访,日本立宪民主党被批“经济盲”
2018年07月09日 14: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8日报道,为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11日至18日出访欧洲以及中东一事,日本立宪民主党已计划于7月10日向日本众院提交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案。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虽然祭出“杀手锏”,但此举无疑显示出该党忽视首相此行是为了签署与欧盟的经济合作协议(EPA),也忽视了能源外交的重要性。有批评声音指出,枝野幸男领导的立宪民主党暴露出其“经济盲”的一面。

  针对森友学园、防卫省和自卫队隐瞒维和行动日志等问题,加之文科省前局长的受托受贿事件,辻元在7月5日举行的党派会议上对安倍政府予以抨击。她表示“首相在国会召开期间却逃到海外”、“由于领导人没有承担责任,官员也上梁不正下梁歪,安倍政府不值得信任。我们必须在安倍政权最招人嫌恶时提出不信任案,否则无法心安”。

  目前距离7月22日国会闭幕还有两周时间,有消息称,立宪民主党计划在此时提出对内阁的不信任议案,此举是出自于枝野的指示。报道认为,但这着实不像一位曾经担任过官方长官的官员所为,可谓是优先考虑政治形势、而忽视国家利益的轻举妄动。况且,即便提出对内阁的不信任案,执政党也能以安倍缺席众院大会为由迅速将其否决。

  《产经新闻》称,此次安倍对比利时、法国、沙特阿拉伯、埃及四国的出访活动显得尤为重要。除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订与欧盟的经济合作协议之外,安倍还将与企业高官们一同访问沙特阿拉伯、埃及,旨在强化日本与各方之间的经济联系。

  在美国特朗普政府不断强化贸易保护主义、实行贸易管制的背景下,日本与欧盟签订经济合作协议一事,将展示出日本与欧盟一起主导自由贸易体制的姿态。此外,由于与伊朗对立的加深,美国要求日本等同盟国在11月4日前彻底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日本九成能源来自中东地区,因此为保证日本国内石油供给稳定,强化与产油国沙特之间的关系是必须的手段。

  日本国际政治学家藤井严喜评价称:“安倍此行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将强化日本坚持自由贸易体制的立场。同时,安倍政府试图使日本石油进口来源更加多样化,从国家利益层面上来说,这种做法是非常重要的。立宪民主党的行为单纯是为了反对安倍政权而提出反对,其举措毫无道理,着实是背离了国家利益的自毁行为。”(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杨子晴 王欢)

安倍立宪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