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联邦法院暂停释放令,前总统卢拉牢狱生涯“未完待续”

巴西联邦法院暂停释放令,前总统卢拉牢狱生涯“未完待续”
2018年07月09日 13: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西前总统卢拉。视觉中国 资料

  当地时间7月8日晚,位于巴西阿雷格里港的联邦第四地区法院最高法官汤普森·弗洛雷斯作出裁决,暂停联邦法官罗热里奥·法夫雷托颁发的针对前总统卢拉的释放令,继续将卢拉关押在监狱。

  当日早上,巴西联邦第四地区法院值班法官法夫雷托颁发一项命令,宣布释放正在狱中服刑的前总统卢拉。然而,卢拉案的一审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对此表示反对。他认为,法夫雷托没有权力释放卢拉,并要求联邦警察不要执行这个释放令。

  随后,巴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表示反对释放卢拉。下午早些时候,法夫雷托坚持己见,再次颁发新命令,要求联邦警察在一个小时内让这位前总统获释。

  当晚7时许,巴西联邦第四地区法院最高法官弗洛雷斯就此作出裁决,暂停释放令,继续关押卢拉,认为“没有新的事实可以证明释放卢拉的决定是正确的”。

  当天,卢拉所在的巴西劳工党主席格莱斯·霍夫曼发表讲话,对莫罗和联邦第四地区法院不执行针对卢拉的释放令提出严厉抨击。劳工党决定9日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有关卢拉的情况。

  卢拉曾在2003年到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去年7月12日,卢拉一审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联邦第四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1个月。4月7日,卢拉前往位于巴拉纳州首府库里蒂巴的联邦警察局监狱服刑。但卢拉坚称自己无罪,认为定罪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阻止其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

  (原标题《巴西联邦地区法院裁决继续监禁前总统卢拉》)

卢拉联邦前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