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作为泰国少年足球队唯一成年人的教练,为何会在首批被救4人的名单当中?

作为泰国少年足球队唯一成年人的教练,为何会在首批被救4人的名单当中?
2018年07月09日 13: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被困山洞已超半个月。8日晚,其中的4人被首先救出。据泰国《曼谷邮报》8日报道,首批被救者包括25岁的教练。作为被困人员中唯一的成年人,教练为何扔下其余少年们,首先离开山洞?

  据报道,他是被困人员中状态最差的,因为在他们被寻获之前,他将仅剩不多的食物分给了其他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还称,在救援人员发现他们的10天内,教练在山洞内教少年们冥想和其他保存体力的方法等。

  这位现年25岁的球队教练此前还曾向队员父母们致歉。“致所有的家长,孩子们全部都还好。我保证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大家,”教练在给一名潜水员的纸条中写道,“谢谢大家提供的精神支持,我向父母们道歉。”

  据报道,12名少年来自泰国清莱府美塞县一所学校的名为“野猪”的少年足球队,年龄从11岁到16岁不等。6月23日下午,球队教练作为唯一的一名成年人,带着队员前往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失踪,直到9天后被寻获。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称赞他,因为有报道说他在孩子们被发现之前就把食物分给了他们,并帮助他们在黑暗中度过了9天。也有人批评他在季风季节把小队员们带进洞穴。有媒体称,这位年轻教练可能会因让少年们陷入危险而遭到刑事指控。

泰国教练成年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