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召开国会两院联席会议 反对派议员联名质疑改革

马克龙召开国会两院联席会议 反对派议员联名质疑改革
2018年07月09日 13: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9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7月9日,法总统马克龙将在凡尔赛宫召开他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国会两院联席会议。

  据报道,8日,法国政府反对党共和党的79名国会议员在《星期日报》发表公开信,指责马克龙此前承诺的议会选举体制改革,称这是“对国民议会的驯服、分解和破坏。”

  在公开信的开头,议员们表达不满称,“马克龙提出的改造,以甜美的词语(责任、现代和效率)为外表,实际上则是民主的退化。1958年以来,这是第一次出现总统通过整顿机构,来限制公民的自由。”

  在2017年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马克龙已经宣布一系列制度性的改革,包括将国会议员的人数减少1/3,在议会选举中设立一定比例的比例选举制等措施。在公开信中,议员们认为减少议员人数实属合理,但将人数减少1/3,可能会“削弱国会的合法性”。

  报道称,马克龙9日在900名议员面前的讲话,目前已经遭到反对党“法国不屈服”和共和党部分议员的抵抗。报道引述《巴黎人报》消息称,前者认为马克龙的做法过于“君主式”,后者则指出举行类似会议花费2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5.8万元),开销太大。

马克龙议员两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