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枪手谢昆:我的尖兵梦

神枪手谢昆:我的尖兵梦
2018年07月09日 11:2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疆军区某团训练场,风沙弥漫。一场神枪手的对决正在拉开帷幕。5分钟完成800米武装越野跑,一分钟内完成200米3次点射,并且40秒内通过铁丝网、弹坑、矮墙等障碍,最后40秒内完成150米对目标射击。作为射击老手的他也不禁紧张起来。

“砰砰”比赛正式开始,只见谢昆在规定时间跑完800米武装越野后迅速对准目标出枪,看着平时“温顺”的目标,此时却像急了眼的猴子一样“上窜下跳”,急促的呼吸使握着轻机枪的手都渗透出了汗水。“三吸两呼”,当目标出现在瞄准镜中,他当机立断,果断扣下扳机。“砰砰!”随着一阵清脆的枪响,子弹精准命中目标。“谢昆,10发10中”。凭借着过硬的射击本领,他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第一,并打破团越野射击记录。

打出这么优异的成绩和他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平时训练中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加压加量。为了追求据枪稳,训练时往自己身上加沙袋,往枪上加沙袋,一据就是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在备战比武期间更是加大了训练强度,提高了训练标准,用他得话来说“在训练时比别人快一点、多一点,击发更果断一点,每次训练体会更多一点,分析更深入一点,每次训练积累一点,收获总会比别人多一点。

优秀的人只会更优秀,在担负班长职务时,他模范带头,连队有什么任务他总会第一个带领全班去完成。比武竞赛时,也是他们班参赛的人最多。最为一班长,他总是这么告诉班内战士:“尖刀班就要有尖刀的样子,就要有刀尖的锐气,就要有刀尖的锋利。”

他不仅严格班内战士,在对待自己却比他们更“狠”,一次营长让他负责一个新科目示范,而刚好那段时间他的手臂肌肉拉伤,别说拿枪了,就是叠个被子都疼得直流汗水。“继续示范还是放弃?”一想到营长那期望的眼神,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放弃任务的场景。“干,不就一点小伤么,还能让我倒了么。”就这样,白天他忍着手臂拉伤的疼痛弄着科目示范,晚上他一边抹着云南白药,一边编写着教案。几天后,当着全团的面他圆满的完成这次示范科目,受到上级领导高度表扬。

2年义务兵时,他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下士三年,获得2次优秀士官,一次三等功,今年刚晋升中士不到半年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兵6年,他参加大大小小比武多达80多次,所获得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尖兵”不是说说就能成的,而谢昆却用实际行动来不断朝着这个梦想去前进。

作者:刘国军 吴建平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谢昆神枪手尖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