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是如何"跑偏"的?美民众认为贸易战是坏事

特朗普是如何"跑偏"的?美民众认为贸易战是坏事
2018年07月09日 10: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特朗普总统喜欢用传闻轶事来评判其成功与否——不管是真实的还是被美化的。但他的贸易战正在改变关于他的传闻,而且在贸易战6日正式开打的同时,正有越来越多的麻烦迹象出现。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7日以《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将如何让他跑偏?》为题报道称,《华盛顿邮报》和乔治·梅森大学政策与政府学院共同进行了一项民调,内容是关于在有消息称中国也对美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背景下,人们认为特朗普针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是好事还是坏事,有56%的受访者认为这种情况对美国的就业来说是坏事。

报道称,更大的担忧在于商品价格,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3%)担心贸易战对他们的影响。这种担忧在将对2018年国会选举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选区尤为明显。在这些地区,78%的受访者说,与中国的贸易战不利于产品价格,就连全国大多数共和党人(56%)也有同样的担忧。

在大约一周前,有一个有关企业对关税作出回应的第一个重大消息(关税也同样适用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到目前为止,美国大型的钉子生产商中陆钉子公司已经解雇了60名员工,并且到今年夏天就有倒闭的风险。接下来更突出的例子是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该公司表示,由于欧盟的报复性关税措施,它将把更多的生产转移到海外。如今,宝马和通用汽车公司都对汽车价格上涨发出了警告,沃尔沃公司可能会取消原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增加的4000个就业岗位,而多晶硅制造商REC Silicon宣布将裁员100人——它们的理由都是关税问题。

报道称,现在断言特朗普与欧盟、中国以及美国的北美邻国开始贸易战的决定是否会成功还为时尚早。不过在政治上,近期面临的痛苦是关键问题。特朗普在当选之初就把企业新创造就业机会作为自己能力的表现,并且为共和党减税政策后公司宣布的雇员奖励而洋洋得意。

报道表示,最重要的是,特朗普实施关税政策并不是针对困难的经济,而是多年来一直保持稳固轨迹的经济——最近失业率更是维持在4%以下。考虑到美国已经接近传统上被视为充分就业的水平,考虑到近几个月来股市似乎有回调修正的迹象,从政治上来讲,现在并不是破坏现状的好时机。目前进行改变更有可能破坏现有进展,而不是进一步保持这种进展。

报道认为,这次调查和其他民调至少都表明,人们对特朗普的策略持怀疑态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