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之际 国民党前主席接连访问大陆

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之际 国民党前主席接连访问大陆
2018年07月09日 08: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之际,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洪秀柱和连战纷纷访问大陆。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7日在杭州举办。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领200多名台湾青年出席论坛,并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刘结一说,最近两岸关系形势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式台独”活动,期许两岸青年团结起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及和平统一进程。洪秀柱称,如果没有办法解决两岸问题,台湾将没有出路、没有未来,“两岸同属一家,两岸同属一中,我们都是中国人”,不管用什么方式手段,都不能阻绝这一事实。

洪秀柱之后,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12日再访大陆。大陆国台办在6日的新闻稿中称,连战12日至14日率团访问大陆,预计在北京、辽宁、吉林和浙江等地参访。中时电子报称,他除到沈阳凭悼外祖父母外,还将参加一场名为“同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的座谈会并发表演讲。专研两岸关系的亲绿学者张宇韶认为,连战是两岸的“政治温度计”。他称,连战近年来热衷两岸交流,在两岸关系与大陆对台政策出现重大转变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从2005年“胡连会”后启动国共三次合作、2015年参加大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可以得到验证。张宇韶认为,北京对台统战对象已从台商、退役将领或深蓝人士转移到青年,通过此次连战大陆行想透露的信息可以理解为:如果民进党在“九二共识”或“两岸同属一中”的立场上拒不妥协,台北市长柯文哲高举的“两岸一家亲”也走不通,那么两岸关系的门缝只会越来越窄,台北就别白费心思琢磨两岸领导人会面这个假议题了。

在洪秀柱和连战之前,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已到访大陆。6月,他和夫人联袂出席甘肃天水市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吴伯雄献花并题写“今古一脉,根系伏羲”,祈祝两岸人民和平、安乐。【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

责编:王亚南

连战洪秀柱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