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降压药中这个成分要注意 意大利召回一批降压药

降压药中这个成分要注意 意大利召回一批降压药
2018年07月09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据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规定,意大利药品监管局(AIFA)下令召回部分含有亚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的缬沙坦(valsartan)的降血压药品。

  据报道,缬沙坦是一款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抗高血压类药物,该药物是起到使血管紧张素Ⅱ的I型(AT1)受体封闭,血管紧张素Ⅱ血浆水平升高,刺激未封闭的AT2受体,同时抗衡AT1受体的作用,从而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效果。

  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抽检过程中发现,已进入欧洲市场的部分非欧盟国家所生产的缬沙坦降压药,含有亚硝基二甲胺成分。因此,欧盟当局要求各成员国紧急下令召回所有含亚硝基二甲胺成分的缬沙坦降压药。

  据报道,亚硝基二甲胺是一种高毒性物质,超量口服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并伴有头痛、发热、衰弱、肝大和黄疸等症状。长期服用对患者的肝脏具有极大损害和副作用。(钟欣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