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拒绝天价引援!保利尼奥租借回归恒大

拒绝天价引援!保利尼奥租借回归恒大
2018年07月09日 09: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7月9日电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现役国脚、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中场球员保利尼奥以租借形式加盟,双方已完成签约,租借期一年。近日,保利尼奥将飞赴广州报到,与广州恒大队一起征战中超联赛,全力夺取“八连冠”。

 保利尼奥今年30岁,司职中场,能攻善守。无论是在广州、在巴萨,还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其表现有目共睹。2015年6月—2017年8月,保利尼奥为广州队出战84场,贡献22个进球5次助攻;2017年8月—2018年5月,他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出战49场,攻进9球贡献2次助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保利尼奥是巴西队绝对主力,出战5场353分钟,攻进1球。

保利尼奥在与恒大俱乐部完成签约后表示,中超联赛水平逐年提高,发展前景很好。经过在恒大、巴萨的锻炼,同时跟随巴西国家队在世界杯又得到了很好的历练,这次主动选择重新返回中超联赛,希望能给广州队和广州球迷带来更多冠军,也希望给中超联赛带来更多精彩!

夏季转会窗期间,与广州恒大队传出“绯闻”的外援不胜枚举,但最终“听牌”的却是之前“零绯闻”的保利尼奥,出乎所有球迷和媒体的意料。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符合恒大俱乐部一贯的引援工作作风:恪守转会行业规则,严谨低调,不炒作,不造势。恒大俱乐部最终成功与仍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状态的保利尼奥再续前缘,称得上是中超引援的又一经典案例。

据知情人士透露,“暴力鸟”回归羊城与主教练卡纳瓦罗、球员本人及恒大俱乐部三方的积极态度密不可分。

卡纳瓦罗接掌球队后就表示,亟需一位强力中场,既能为球队在中场筑起一道防守屏障,还能深度参与球队前场组织进攻,掌控全队的攻防节奏。中超进入歇赛期后,卡纳瓦罗再次提出引进与保利尼奥风格类似的强力中场的需求。恒大俱乐部坚定贯彻“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马上根据主教练的需求展开引援工作。

而据保利尼奥身边的朋友透露,保利尼奥世界杯前得知老东家在寻找中场球员,他让经纪人主动联系并转告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如果有需要有可能,他十分愿意在世界杯后重返广州,与恒大队的兄弟们再次并肩作战。保利尼奥强调,恒大俱乐部是他遇到的世界上最好的几家俱乐部之一,他高度认同恒大俱乐部在足球上的追求,特别怀念和前队友们的战斗情义,如果回归,无需谈太多条件,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贡献。

保利尼奥2015年6月—2017年8月效力于广州恒大队期间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不仅重拾状态证明了自己,还成功加盟“宇宙队”巴萨。所以,保利尼奥不止一次地公开表达自己对广州恒大队的感激之情,坦言“在广州两年是他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

据保利尼奥的朋友说,在巴萨期间,保利尼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广州恒大队的消息,“保利尼奥很重情义,他在巴萨过得很好,但从未忘记广州。他不止一次说,只要有可能,他会义不容辞回来和兄弟们再大干一场事业。”

恒大俱乐部公告指出,保利尼奥的回归对“全面提升球队中场整体实力,增强球队中场防守硬度和进攻强度,升级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加速球队优化阵型组合和战术配合”,以及“提升恒大球迷们的热情”将产生重要作用。

一些常年跟踪恒大队的媒体也认为,经过一年来在欧洲赛场及世界杯的历练,保利尼奥阅读比赛、掌控比赛的能力又有了明显提升,这无疑对球队实现中超“八连冠”目标增添了重要砝码。

租借保利尼奥尘埃落定也让近日流传的所谓“5000万回购”传言不攻自破,而恒大方面早前就曾两发公告明确表示了不搞天价引援的态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