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谈宗教:若有人能拿出与上帝自拍 我立即辞职

菲总统谈宗教:若有人能拿出与上帝自拍 我立即辞职
2018年07月09日 08: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菲律宾《星报》报道截图

  已经数不清这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第几次谈辞职的事了,一向快人快语的他今天又说:“向我展示你与上帝的自拍,我将立即辞职。”

  菲律宾《星报》8日报道称,杜特尔特6日在达沃市出席全国科技周庆祝活动时说:“我只需要一个证人,他能告诉我‘市长,教堂里的那些白痴要我上天堂跟上帝对话,他真的存在。这是我们的合影,我跟上帝自拍了。”杜特尔特还说,你今天去做,只要有一个人类能见到上帝并和他交谈。数亿人中我只需要一人,“如果有这么一个人,女士们,先生们,我会立即宣布辞职”。

  报道称,虽然杜特尔特发表了这些言论,但他坚称自己并不是一个无神论者,他相信“在某个地方一定有一种控制宇宙的宇宙精神”。“杜特尔特还澄清道,他所质疑的是为什么世界上存在极大的痛苦、烦恼和不公正的逻辑。

  这已非杜特尔特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宗教信仰问题。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来自天主教家庭的杜特尔特6月22日在一次演讲中对《圣经》中有关创世的经文以及“原罪”概念提出质疑。他说:“亚当吃了禁果,然后诞生恶意。这个愚蠢的上帝是谁?……你创造了一个完美的作品,然后你又想到一件会引诱和摧毁你作品的事情。你怎么能让这位上帝合理化?”

  杜特尔特还表示,人还没出生就已有罪,“这种宗教不能接受”。25日,杜特尔特面对批评依然坚持己见称上帝“愚蠢”,但澄清说,他骂的是批评者的上帝,“你的上帝很愚蠢,我的上帝懂常识”。数据显示,菲律宾1.07亿人口中有7600万是天主教徒。

  对此,菲总统府发言人洛克赶忙出来灭火。“这些言论只表达总统的个人信仰。”洛克25日回应称,总统此番言辞可能源于他自己在教会“不愉快”的经历。杜特尔特有表达精神信仰的方式,他所说的“不需要任何解释”,“我们只要接受他本来的样子,因为当他请求选民支持时,从来没试图隐瞒过这一点”。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杜特尔特与天主教的矛盾由来已久。他曾经说,自己年幼时曾是天主教神父性骚扰的受害者。菲律宾活动人士伊丽莎白⋅安格西奥柯26日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她同意洛克的意见,即总统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作为国家总统,他必须遵守某种形式的礼仪。如果你不相信上帝,你就不必侮辱那些与你意见不同的人”。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称,菲律宾民众也针对总统言论展开辩论。有人批判他,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个人言论,只要没影响公共政策就没有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