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7岁在美难民要回南苏丹竞选总统

27岁在美难民要回南苏丹竞选总统
2018年07月09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年前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的黑人小伙波尔,如今打算“荣归故里”,竞选南苏丹的总统。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波尔7岁那年,因苏丹内乱逃亡到美国。目前他居住在弗吉尼亚州,晚上负责整理购物车,白天则忙着通过各种形式竞选南苏丹总统。波尔说,非洲需要的是一位“现代化的领导者”,而自己在美国生活多年,耳濡目染,适合做一个真正的领导者。

  今年5月,波尔曾到非洲的乌干达、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国游说,并向流离失所的南苏丹人承诺,他会开创一个“新时代”。波尔的同事们现在都开始称呼他为“总统先生”。

  波尔热衷公益活动。尽管英语书写能力有限,但他组织了一个帮助赴美的非洲移民提高英语水平的学习班,还主持修建了一所学校,并参与向南苏丹运送药品的活动。他还主办了为期两天的南苏丹问题会议,很多来自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地方的外交官及学者参会。不过,波尔的“雄心壮志”目前还在意向阶段,离真正能登记参选还有较远距离。 (苗涛)

苏丹波尔难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