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幸福国家”丹麦推迟退休年龄

“最幸福国家”丹麦推迟退休年龄
2018年07月09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冬天漫长、阴暗且寒冷,但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之一。自2002年《世界幸福报告》首次推出以来,丹麦3次荣膺“世界最幸福国度”。不仅如此,丹麦可能还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退休金体系。随着人均寿命越来越长,丹麦开始逐渐推迟居民退休年龄。

  丹麦“本地新闻网”7日援引该国主流报纸《政治报》的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14年前相比,丹麦人的退休年龄已被推迟了3年。2004年至2017年,丹麦人的平均退休年龄逐渐从62岁增至65岁。根据来自丹麦人寿保险公司的新数据,随着退休年龄被推迟,丹麦的劳动力已增加8.7万人。这种推迟也使丹麦就业人口总数达到创纪录的300万。

  “许多工作都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令人筋疲力尽,从而使人们能工作到更大的年龄,”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表示:“丹麦人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而受教育程度越高,人们就越希望延长工作年限。”此外,老年人健康状况改善也有助于延长工作生涯。

  丹麦推迟退休年龄的计划并非一帆风顺。去年5月丹麦首相拉斯姆森宣布提高退休年龄后遭到一系列的反对。丹麦金融专家担心,越来越多的老龄化人口势必会导致更多人在未来依赖政府退休金和公共援助生活。

  对此,拉斯姆森表示:“如今我们的寿命已超过此前的预期,与此同时我们缺乏劳动力。因此有必要做出调整,为几代人之间创造更多公平,并确保我们的社会进步。”(王会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