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之内3名地方官员被杀,菲律宾政界陷入恐慌

一周之内3名地方官员被杀,菲律宾政界陷入恐慌
2018年07月09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赵龙 环球时报记者 胡馨予】“菲律宾一周内发生三起地方官员遭枪击事件!”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日报道,菲律宾特雷塞马蒂雷斯市副市长亚历山大·鲁比根当地时间7日下午遭枪击身亡,成为上周第三名遭遇暗杀的地方官员。因连续发生地方官员被暗杀事件,菲律宾各地官员倍感恐慌,人人自危。

  报道称,7日下午3时,鲁比根所乘坐的汽车停在一家医院门前时,遭遇枪手伏击,后者向其车内连开数枪,随后逃走。鲁比根当场死亡,他的司机也在送医几小时后去世。据称鲁比根已连续3届当选当地副市长,他虽不在菲总统杜特尔特的涉毒地方官员名单中,但曾身陷贪污丑闻。

  在鲁比根被杀前,菲律宾八打雁省塔纳万市市长安东尼奥·哈里里和新怡诗夏省蒂尼奥将军市市长费迪南德·博特先后于2日和3日遭枪击身亡。菲律宾媒体称,目前菲当局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对一周内发生多起枪击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遇难者家属、人权组织以及反对派,也都借机问责杜特尔特当局,要求彻查案件,消除现有恐怖氛围。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鲁比根一案与此前两起市长被杀案有明显关联。

  地方官员频频被暗杀,不仅在政界引发恐慌,也让各种猜测甚嚣尘上。菲媒称,总统府发言人罗奎表示,反对人士企图借由杀害地方官员,销蚀民众对杜特尔特政府的信心。而另一种猜测则与政治活动有关。《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在哈里里被杀后,舆论曾将焦点聚集在毒品问题上,但因此后遇害的官员没有涉毒史,舆论转而关注他们背后的政治斗争和经济纠纷。曾有菲司法部官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案件不只是涉及毒品那么简单,跟“政治”也有关系。据报道,菲律宾将于2019年举行中期选举。面对短期内发生的血腥杀戮事件,菲民众十分愤怒,纷纷抱怨“暴力已经成了我们国家的常态!每个人,不管是官员还是普通人,随时都可能被枪杀。我们的国家到底怎么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