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1.86万公职人员遭解雇 国家紧急状态最早可能于9日解除

土耳其1.86万公职人员遭解雇 国家紧急状态最早可能于9日解除
2018年07月09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约记者 曹洁 聿普华 卢戈】据路透社8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当天发布紧急情况法令裁决公告,宣布解雇超过1.86万名公职人员。消息人士称,这将是土耳其政府“最后一次”发布类似强制法令,已持续两年的国家紧急状态最早可能于9日解除,土耳其的政治运转将重新恢复正常状态。

  报道称,土耳其政府8日下令解雇的公职人员总计18632人,其中包括警察、陆军官兵、空军官兵、海军官兵、司法和行政部门公务员以及学者等。据土耳其《晨报》报道,开除上述人员的原因是他们涉嫌加入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包括恐怖组织以及从事破坏国家安全的活动。此外,土耳其全国各地的12个协会、3家报纸和1个电视频道也被关闭。据了解,自2016年7月以来,已有超过11万名公共部门雇员因紧急情况法令被解职,此次是被解职公务人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虽然解雇公职人员的举动遭到西方国家批评,但土耳其政府坚定表示,在消除对国家安全威胁方面,有必要采取这些措施。

  土耳其2016年7月曾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此后实施了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连续7次延长,每次3个月,最新一期的紧急状态于今年4月18日开始。土耳其媒体援引政府内部人士的说法称,鉴于此次解雇公职人员法令是“最后一次”,持续长达两年的国家紧急状态有望很快解除。有消息称,紧急状态最早可能会在9日解除,原因是埃尔多安预计于当天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而新一届的土耳其内阁成员名单也预计于当天公布。土耳其新一届议会已于7日举行第一次会议,新议员在会上宣誓就职,埃尔多安出席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