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军训练伤防控专家组对武警西藏总队官兵进行现地教学和康复巡诊

全军训练伤防控专家组对武警西藏总队官兵进行现地教学和康复巡诊
2018年07月08日 23: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康复训练方法演示

日前,全军训练伤防控专家组对武警西藏总队数百名野外驻训官兵进行了现地教学和康复巡诊,与特战队员骨干手把手教授了周期性训练康复方法,为部分官兵军事训练陈旧伤进行了康复治疗并将军事训练伤的防控、干预、康复等理念带给了高原官兵。

康复训练方法演示

此次现地教学和康复巡诊,专家组们采取分场地、分模板、分专人实体的方式进行示范教学,不仅为官兵带来了科学有效的训练伤防护措施,更突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科学,科学组训提高战斗效能”的训练理念,同时进行现场会诊、运用“军人身体运动功能评估7个具体动作”为36名住院特战官兵进行评估,手把手教授了科学的周期性运动康复训练方法。同时也给出了部队基层军事训练伤整体防治思路:一是科学组训;二是风险筛查;三是分级治疗;四是整体康复。

军人运动能力现场评估

“军人健康强健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全军训练伤防控专家组的现场授课不仅为我们广大官兵带来了全新的理论指导,更为大家提供了具有极强实效性的军事训练伤防控方法。”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唐逍峰告诉笔者。

军人运动能力现场评估

军人运动能力现场评估

作者:余文彬 唐逍峰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康复训练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