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的军旅从这里开始:一句“向右(左)转”总能让我们面对面

我的军旅从这里开始:一句“向右(左)转”总能让我们面对面
2018年07月08日 23: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入伍前,我觉得军队的生活就是训战术场上的挥汗如雨,就是队列场上的整齐划一,就是演习场上的冲锋陷阵。然而,入伍后我才发现军队的生活是多姿多彩,有苦有乐,有声有色的。而我的军旅生活是从入伍时的那些“囧事”开始的……

训练篇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刚刚入伍,我就迎来了第一次的三公里摸底考核。想当初,我连学校组织的八百米都没能跑下来。这不是活活要我身上的这二两肉么。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眼看着班长在在终点向我招手,我看着前面没有其他人,当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如释重负。正想喘口气时,班长过来对我说:“还傻愣着干嘛呢,还有两圈,赶紧去跑!”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军人良好的气质养成就是从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开始的。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队列场上的紧张劲儿,可不亚于战场。 每当做错动作时,会伴随战友的“嘲笑挖苦”,更少不了班长的“叹气摇头”。

“向右转!”

“报告!”

“咦?怎么是你。”

齐步走是军人的常用步伐。就像每次的天安门阅兵一样,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掷地有力。入伍前就特别羡慕军人步伐的威武挺拔。想象很美好,但现实却是很骨干的。一个简单的走路。我却走出了不同寻常。

“齐步走!”

“怎么和别人不一样”

生活篇

在地方,我坚信“头可断,发型不可乱”的“真理”。一个人脸可以长的可以丑,但是头上的发型必须帅。军营,往往是打破以前“真理”的地方。理发无不是我们的“灭顶之灾”。不过要相信,当你们真正的剪成了短发时,那时候看镜中的自己,会发现一种别有的韵味。

“怎么还不走?”

“班长?难道不给洗一下吗?”

为了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抽烟是明令禁止的。但像我一样的“老烟民”难免有时想偷偷抽上一口,而“藏烟”就是其中的精髓。

“妈呀,渴死我了,借你水壶喝口水。”

“班长,里面已经没水了!”

(水壶里面都是烟……)

规矩篇

守规矩,才能打胜仗。在军营里你能处处体会到“规矩”的重要性和无处不在。从最简单的说:一床被子不知道难倒多少英雄好汉。相信你们都应该见过:凌晨四五点,楼道里面压被子、掐棱角、修被线,忙的不亦乐乎,似乎感觉叠的非常的好。但是往往都逃脱不了“门口见”的命运。

“这是你的被子?”

“好像是吧。”

请销假制度,是我来到军营里,班长给我讲的第一课。去哪里都要和班长请好假,回来在找班长销假。而我一向是坚持这个制度最好的。记得有一次,在夜里两点钟的时候。我要上厕所,就起来跑去班长的床边把班长摇起来和他请假。

“报告,班长我想请假上个厕所。”

口哨,一个看似小巧,但是“威力”极大的东西。尤其对我这种才学会打背囊的人来说。每次的紧急集合,就和打仗一样,生死时速,一分一秒都要充分的利用起来。但往往都是黑灯瞎火,胡乱抓一把往背囊里一塞就跑。

“你们有谁拿走了我的裤子?”

春风十里,不如迷彩军旅。新兵战友们既然你们选择了迷彩军营,那么不论前路坎坷,都要脚踏实地。迷彩青春终究会是你人生中精彩的一笔,不管是令人啼笑皆非的囧事,还是烘炉铸剑的磨砺。这些日子都将会是你最美好的回忆。

作者:熊龙庆、潘弘烨、潘栋健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班长军旅入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