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下令解雇近2万名公务员,紧急状态最早或于9日解除

土耳其下令解雇近2万名公务员,紧急状态最早或于9日解除
2018年07月08日 22: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当局下令开除1万8500多名公务员,包括警察、军人与学界人员。
据《联合早报》8日报道,当日公布的土耳其政府公报指出,在紧急命令下被开除的1万8632人当中,有8998人是警员。当局怀疑他们与恐怖组织和“行为侵害国家安全”的集团有联系。
此外,有3077名陆军人员、1949名空军人员和1126名海军人员被解雇;司法部及相关机构有1052名公务员丢官,宪兵队和海岸卫队则各有649人和192人被开除。当局还开除了199名学界人士,此外,还有12个社会组织、3份报纸和1个电视台被关。这是紧急状态条件下解职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卫报》消息显示,该命令还将此前被解雇的148名员工复职。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土总统埃尔多安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政府已多次延长紧急状态的实施期限,每次延长3个月。土耳其反对派以及欧盟一些领导人对此举表示批评,他们认为实施紧急状态对土耳其公民的权利和自由造成威胁。
今年4月,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格表示,该国政府决定将紧急状态的有效期再次延长3个月。随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紧急状态可以在7月18日取消,其三月有效期届时将结束。
土耳其媒体称,开除1万8500多名公务员命令的颁布,是国家紧急状态即将被解除的最新信号,或许也将是“最后一次”。有官员指出,紧急状态最早可能于9日解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