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速退这些微信群,删除这种好友!

速退这些微信群,删除这种好友!
2018年07月08日 15: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否则你要摊上大事儿了!

  在群里发表不当言论?群主对群成员的不当言论置之不理?在微信里建群对骂找刺激?你可能摊上事了.....

  微信建群对骂,严重者或被封号

  前不久,NBA总决赛骑士和勇士队激情对战,两边都是互不相让,很难免就要互喷,单线互喷不过瘾,拉群一起“群互喷”。 

  随后,这样的群在微博上“火”了,不少人跟风玩了起来,由篮球迷互喷引发了微信群聊全方位“互喷”!然而群聊中的诸多不文明字眼,引发了微信相关部门的注意。 

  

  6月8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文章称,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

  对此,微信团队会根据用户提交的证据材料进行核实确认,并根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账号或群进行处理:对个人账号,将会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封停功能、限制登录处理;对微信群明确存在整体恶意的,将会实施限制群功能(封群)处理。

  这类微信红包群,请速退出! 

  微信官方表示,经过核实取证,依据《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及国家相关协议规范,已对6000多个涉赌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4万多个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同时,对于从线下转移到微信上的赌博行为,微信也会积极配合警方处理。 

  在微信团队公布的违规群示例中可以看到,利用微信群进行的赌博,通常以抢红包的形式进行。与普通亲友群偶尔抢红包不同,这些违法的微信群从建立开始就以赌博为目的,群成员的主要活动是抢红包,群主还会从中抽成。

  如不慎被邀请加入,请速退群!

  

  此类“业主群”,可能正在套取你的个人信息! 

  近日,厦门小区楼道内频现“二维码扫码加入业主群”的布告通知,经核实,这些微信群并非正经的“业主群”。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来路不明的“业主群”有套取用户信息的风险,千万不要随意加入此类“业主群”。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厦门某小区最近正好要成立业委会,热心的业主也正张罗着组建业主微信群,大家陆续通过扫群二维码、互相推荐的方式进群。但在4月22日,有人发现小区的各个楼道、电梯里突然张贴了“关于加入XX小区业主群的倡议书”,倡议书末尾有群二维码,并要求业主进群后必须修改昵称“X楼+X室+姓名”。 

  据不少加入假业主群的业主反映,进入该群后,群里不断发送各种推销广告等信息,根本没有涉及组建业委会的事宜。

  经过核实,小区党支部和物业发布紧急声明,宣布这个所谓的“XX生活交流群”是假冒业主群。

  

  群主不履责受法律追究 

  6月5日,湖北郧西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在例行工作巡查中发现,网名为“海天之恋”的网友在该县羊尾镇某微信群中编辑发布了一条内容激烈且扬言要搞爆炸危害公共安全的信息。 

  郧西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和羊尾派出所迅速立案展开调查,在询问中,肖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肖某的行为构成扬言实施爆炸,6月11日,郧西县公安局对其依法处以3日行政拘留处罚。  

  因该微信群群主严某未履行管理责任,网安大队依据《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依法传唤严某到案,对严某予以训诫。

  温馨提示:

  微信上任何发言都要担负法律责任,所以群里的伙伴们今后说话一定要注意!以下这9种消息千万别发!

  1、政治敏感话题不发

  2、不信谣不传谣

  3、所谓的内部资料不发

  4、涉黄、涉毒、涉爆等不发 

  5、有关港澳台新闻在官方网站未发布前不发

  6、军事资料不发

  7、有关涉及国家机密文件不发

  8、来源不明的疑似伪造的黑警辱警的小视频不发

  9、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发 

  这些微信好友赶紧删

  陈先生今年30岁,是湖州南浔人。去年,有个年轻女子突然加陈先生微信好友。“那人问我是不是姓陈,我说是,但名字不是她说的那个。对方说本来想加同学,结果加错了。” 

  此后的一段时间,对方偶尔找陈先生说两句话,无关痛痒。但对方经常晒朋友圈,开豪车、在豪华餐厅就餐、全国各地旅游,过着让人羡慕的成功人士生活。

  慢慢地,陈先生在这位微信好友推荐下,结识了投资老师的助理,并在他的指导下,下载了一款用来“炒邮币卡”的软件。 

  “当时就跟着了魔似的,把自己这些年的积蓄都投在了里面。”陈先生说,不管是涨还是跌,对方从来都不让自己卖。慢慢地,陈先生发现自己投入的18万元,亏得只剩8万元,但就是这8万元,也取不出来。

  据警方介绍,陈先生遭遇的诈骗并不是个例,全国各地都有发生。邮币卡主案地就在河北。“炒邮币卡”诈骗分为“养客户”和“杀客户”两个阶段。“养客户”就是操盘手公司业务员添加受害人微信号,鼓吹炒邮币卡很赚钱的假象,一步步带他们入局。而“杀客户”就是操作邮票价格,骗取受害人投资钱财。

  警方提醒:

  微信群的诈骗手法在不断更新,警方提醒大家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第一类:办贷款诈骗;

  第二类:购物诈骗;

  第三类:刷单刷信誉诈骗; 

  第四类:退款退货诈骗;

  第五类:投资诈骗; 

  第六类:冒充熟人诈骗;

  第七类:买卖游戏装备诈骗; 

  第八类:冒充客服诈骗;

  第九类:交友和招嫖诈骗;

  第十类:冒充司法机关诈骗。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楚天都市报

  

抢红包诈骗业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