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春韶华,留在军营正好

青春韶华,留在军营正好
2018年07月08日 12:5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30天,104周,24个月,2年!这组数字密码解锁了我们两年军旅生涯的无悔青春,白驹过隙,我们与退伍不期而遇。

当初,我们怀揣梦想迈入军营,如今我们的梦想来到了选择的时刻。两年的日子里,我们将青春压进枪膛,把迷彩穿在身上,眼神坚定,目视远方,只为用挺拔身躯守护着我们背后的家国。转改的日子即将来临,又有多少不舍。

小兵阳:兄弟,退伍季快到了,想好了回家干嘛了么?

小兵朱:没有,我想留队了。

小兵阳:怎么了,过去不是一直说要退伍,现在怎么想留了。

小兵朱:我舍不得了,因为在这里……

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坚强

在军营的日子,如火骄阳下我们与地皮做斗争,磨破了皮肤,磨不破意志。在每一次武装考核中、在每一次器械评比时、在每一次“大浪淘沙”里,即使精疲力尽、满身泥污,哪怕是受伤,我们也绝不轻言放弃,累么?苦么?答案不言而喻,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当兵前满是书卷气的我们已经渐渐变得坚强!

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成长

曾几何时,那个在家里与父母经常拌嘴的我们,让父母操心的我们,已经渐渐改头换面。放假时拿起手机打出的第一个电话永远是父母,带着笑容报报平安,谈谈部队琐事,而部队的苦累却只字不提。报喜不报优是我们的常态,从不经人事到负重前行,当父母说你懂事的时候,其实,不经意间我们在这里成长了。

我有一群哭过笑过的战友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五湖四海的我们因缘分聚于军旗下,而日夜相处真正让我们心贴着心。

记得五公里时我们彼此鼓励冲过终点,记得一起偷偷躲在厕所抽烟时小心翼翼的面孔,记得出公差时满嘴抱怨却依旧卖力工作时的样子,记得班长孜孜的教诲,记得集体生日中的蛋糕脸。一朝是战友,终生做兄弟,战友情,那是一种在撕心裂肺的呐喊声中,在挥汗如雨的训练中,在同甘共苦的军营生活里才能获得的情感啊!

我拥有了强健的体魄

蝴蝶背、人鱼线、八块腹肌,强壮的身体,没错!这就是军中好男儿的样子,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汗珠从我们身上滑落,它们见证了我们军营的每一天。每一块肌肉的形成,是历经无数个日夜的雕琢。看着自己身上每一块肌肉,镜子前嘴角上扬的我们,不禁为我们的收获而自豪!

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标准

75厘米的步伐、整齐的豆腐块,军营的生活透露出一个词语,那就是标准。他与我们军旅生活密不可分,在这里,粗枝大叶的我脱胎换骨。我已经渐渐爱上了这里,虽然只有两年,但是这些标准已经深入骨髓,我感谢这些标准,让我们受益无穷。

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勇敢

直升机上机降绳索让我们神兵天降,只为了出其不意,克敌制胜。抗洪抢险中我们同自然的伟力作斗争,以往文质彬彬的我们在洪水中化作钢铁长城为群众遮风挡雨,我们怕么?怕!但是军人这个神圣身份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信念,带领着我们勇往直前,战胜一切困难。勇敢,刻在军人的骨子里,烙在军人的灵魂上。

一身戎装,手握钢枪,我们为祖国守边疆,这是每一个热血男儿心中的梦想。我不想梦想就这样戛然而止,我渴望它扬帆起航,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军营啊!这个充满魔力的地方,它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发型和气质,也不仅是姿态和举止,它给我们的未来充满能量。它就像一个巨大的熔炉,将我们淬炼成一块块好钢。

青春韶华,留在军营正好!

文字 | 黄泽阳、张力军

图片 | 李伯胜、鲍猛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