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国对华制裁关税将涉及日企逾46亿元产品

日媒:美国对华制裁关税将涉及日企逾46亿元产品
2018年07月08日 09: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7月6日正式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炮火”不仅伤害中国,还殃及了其他国家,其中包括其盟友日本。日本也为此算了一笔账:进驻中国的日本企业每年至少有价值约7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的对美出口产品被作为制裁对象。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这笔账是由相关人士透露的日本政府的估算。报道称,这凸显出美中贸易摩擦或将对日企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报道表示,上述日本政府的估算金额占到对象产品的约2%。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是用于汽车和民用机械的电子零部件,对美出口价值为每年约4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日本最大的出口对象国美国与列第2的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如果加剧并长期化,日企或被迫将中国的生产据点转移至东南亚以改善收益。

  报道称,日企对华出口零件被用于中国产品,而该产品对美出口时将被加征关税,因此对华业务较多的日企或将受到负面影响。除电子零部件外,复印机等的零部件和消耗品对美出口额约达2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办公设备和空调压缩机预计也将受到影响。

  相关人士还提到,被美国市场所排斥的中国产品流入日本并与日本产品竞争,可能引发激烈的价格竞争。

  根据美国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初步清单,列入对象的日企对美出口估算金额超过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据报道,因多功能一体机的零部件等部分产品被移出对象清单,影响有所减轻。

关税日企零部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