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设预案、不打招呼!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只为打好“无准备”之仗

不设预案、不打招呼!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只为打好“无准备”之仗
2018年07月08日 03:29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快速机动奔向的“战场”迷雾笼罩:阵地几何未知、兵力部署不清、气候环境难测……6月下旬,西藏军区某合成旅着眼检验炮兵分队快打快收、应急应战能力,将官兵逼进陌生地域、生疏环境组织全炮种、多弹种、多目标实弹射击训练。

快速机动


快速机动

“平时官兵‘毫无准备’走向战场,战时部队才能万全准备打赢致胜。”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此举就是要立足最复杂的战场态势,在不设预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增强官兵危机感紧迫感,真正查找训练短板、完善方案预案、演练战术技术,促进部队实战实训能力提升。

快速机动

着眼打好“无准备”之仗,该旅此次演练有意避开炮兵分队已经驻训2个多月的地域,防止官兵对实弹射击地域的地形地貌、水文气象等环境吃准摸透,瞄准现实难点、训练弱点、课目重点组织实施。

开设阵地

笔者现场跟训看到,组织中官兵长途机动进点、分散占领阵地、现场指定目标等流程全程真打实备,情况突发;演练时突出临机协同打击、随机互补摧毁、趁机集群压制等内容,观察测量、诸元装订、计算瞄准等内容真测实算,现地实施。

开设阵地

真难实严的演练让官兵大呼想不到。瞄准问题大家主动从靶场思维转向战场思维,投入到情况演练、技术精练、战法研练。实弹射击中,单发射精确命中率、急速射首群覆盖率得到大幅提升。

现地勘查

观察测算

精确瞄准

记录数据

精准打击

万箭齐发

利剑出鞘

战炮怒吼

破膛而出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西部战区

作者 | 刘大辉 兰国洪

刊期 | 20181470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预案军区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