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厕所革命”是“世界性课题” 近10亿人仍户外如厕

日媒称“厕所革命”是“世界性课题” 近10亿人仍户外如厕
2018年07月08日 01: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7月6日刊登一篇专题文章,题为《厕所革命乃世界性课题》,文章称,厕所革命绝不仅仅是印度一个国家的课题,世界各国实际上都在为改善人们的如厕环境付出努力。因为这不但涉及本国国民的卫生环境,也是一个国家形象的最直观表现。

文章称,拥有约13亿人口的印度正在进行一场公共卫生革命,革命的对象是厕所。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仅印度国内就有5.64亿人在户外如厕。这种如厕方式不但增加了各种传染病的几率,也成了性暴力事件发生的温床。但由于宗教背景,印度的厕所革命推行难度巨大,如厕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卫生问题,而成为一个盘根错节的社会难题,厕所让人看到了印度社会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侧面。

99%的厕所被弃用

“这个村有95%的家庭都装了厕所,这是政府这次行动一个巨大的成果。”在印度北部的北方邦一个人口约500人的恒河边的小村落,负责推广政府厕所革命事项的负责人这样介绍。

这个村几乎每户家庭都安装了水泥的厕所,这些厕所是2015年在政府的援助下建起的,以前这个村落里没有任何一户人家有厕所。然而走访之后记者得知,这些厕所当中的99%竟然都没有在使用。一户居民告诉记者,政府只是把厕所建起来而已,现在3年过去了,很多厕所都已经损坏,连厕所门都破烂不堪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