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营夜生活:没想到如此精彩!

军营夜生活:没想到如此精彩!
2018年07月07日 21:31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朱祥全、李其洋、沈 超

图片:沈 超、李凤雨

随着夜幕的降临,突然间雷达快速旋转着,显示屏显示着目标距离2000m、1000m、500m……瞬间一阵震耳的轰鸣声让战士们都紧张了起来,紧接着一波又一波的指挥口令随着指挥员手里的指挥棒挥动而激荡着……这正是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营的夜间训练时的画面。模拟的是夜间实战条件下的敌机来袭,考验的是战士们的临机应变能力,积累的是战士们夜间处突经验。

(雷达搜捕目标)

夜训绝不是把白天的训练“复制”到晚上,而是结合任务所需、紧贴实战开展的夜间课目训练。夜间训练能见度降低,视频跟踪如同带上墨镜,发挥不了其应有功能,练好红外跟踪应对夜间突发情况则显得至关重要,“治愈”好“夜盲症”是雷达夜间训练的终极目标。

(高炮瞄准训练)

夜间行动能力差,可能成为打赢对手的“杀手锏”,也可能是自身暴露的“致命伤”。该营的两大主力装备防空高炮与单兵便携式地空导弹,夜间训练考验高炮的是亲密无间的班协同,对于单兵便携式地空导弹则需要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的训法练法。在军营这个“准战场”里,不可能全真实战化训练,但可以更贴近实战化训练。

(导弹搜索目标)

感谢敌人,是他使你变得强大,对于航模靶机,高炮与导弹便是训练时的敌人。操作员无数次的模拟器飞行训练及外场飞行训练,为靶机夜间飞行训练打下扎实基础。夜间视野变窄,能见度降低,操作员凭借机上微弱的灯光和过硬的技术准确操作靶机。提高靶机夜间飞行控制技术,为高炮与导弹训练提供模拟目标、提升雷达捕捉目标能力、增强高炮与导弹瞄准手瞄准能力显得至关重要。

(靶机低空掠过)

能战方能止战,练好手中技能,用好手中武器,提升遂行任务能力。不断加强夜间训练力度,让训练无限贴近实战化,提升战士们全天候条件下的应战能力。消灭一切来犯之敌,将敌机阻挡在国门之外,打造一支守卫祖国南疆空天的防空利剑。

更多现场图片


(高炮搜索目标)

(鹰击长空)

(炮手就定位)

(靶机降落着陆)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实习编辑:李国良

夜生活高炮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