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贸易战开打后几小时,美国政府突然颁布了这么一个通知…

贸易战开打后几小时,美国政府突然颁布了这么一个通知…
2018年07月07日 20: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那些会被贸易战影响的从中国进口产品的美国企业,可以有90天的时间向美国政府申请有效期为1年的“关税豁免”。

昨天中午,美国正式对咱们中国发动了贸易战,而咱们中国也随即做出了回击。

 

不过,就在今日,北京时间凌晨三点,美国官方却向美国企业发布了一个奇怪的通知……

根据路透社等多家西方媒体报道:就在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几个小时后,美国贸易代表处却在今日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宣布说,那些会被贸易战影响的从中国进口产品的美国企业,可以有90天的时间向美国政府申请有效期为1年的“关税豁免”。

▲图为美国媒体的报道

美国贸易代表处在其一份官方声明中则表示,在提出申请后14天内相关企业可以继续提出申请豁免的理由。如果有反对者的话可以在额外的7天里再提出他们的反对观点。

 

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处便会从“该产品是否在中国之外有可替代的货源”、“是否关税会严重损害提出申请的美国企业或是美国的利益”、以及“该产品是否对中国的相关工业计划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比如‘中国制造2025’”这三个方面来决定是否给出“豁免”。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处还表示,因为这种“关税豁免”是以产品为准的,所以一旦某个产品被豁免,所有进口该产品的美国企业就都不会被征收额外关税,不论这些企业是否本身提出过申请。

▲图为美国贸易代表处官网上的该通知

可为啥这贸易战才刚开打,美国贸易代表处就又开始给进口中国产品的美国企业各种开“后门”,允许他们申请“关税豁免”呢?

 

这或许与美国《华盛顿邮报》提到的另一件事有关,即美国这次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所波及的中国产品中,有不少其实并不是中国自己的企业生产的,而是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在华的分部的产品。

 

用《华盛顿邮报》自己的话说就是:“因为特朗普那些贸易官员的失策,这些制裁性关税并不会打击到多少中国企业,反而把美国等其他非中国的跨国公司的在华分部当作了打击对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