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让夜训组织得不一般,第77集团军某旅这样做……

如何让夜训组织得不一般,第77集团军某旅这样做……
2018年07月07日 19:2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月朗星稀,闻令而动。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四营演练场上虎气腾腾,官兵们正在进行野战条件下夜间隐蔽伪装训练。选址、展开、搭设、变形等,一系列流畅的战术动作将整个训练推向高潮,为即将到来的野外驻训夯实基础。

合力搬运伪装网

“接到上级观察哨兵报告,敌红外卫星将于十分钟后经过我阵地上空,立即对装备进行伪装……”收到情报后,阵地值班员立即下达战斗指令。夜幕下的训练场,全副武装的官兵们迅速行动起来。

迅速伪装

“迅速伪装,注意灯火管制。”随着指挥员战术指令下达,各车迅速展开伪装作业。四人小组合力将伪装网拉到车顶,而后利用惯性展开绳网四角。虽然是夜晚,但是官兵们动作迅猛,忙而不乱。不远处通信兵则不断利用各类器材上报最新情报,协助指挥所掌控全局。

变形伪装

为了提高训练真实性,该营自年初以来就叫响“一切训练从实战出发,一切目标为打赢而生”。营连定期召开夜间训练形式分析会,仔细查找问题,认真研究讨论解决方法,并且针对作战任务制定出详细的训练方案。为了激发官兵训练激情,营党委要求干部带头投身夜训场。新科目、难科目、危险科目,干部首先练,而后为全营做示范,确保自上而下,军事训练无“死角”。

撤除伪装

据悉该营每次组织夜训,均无预告、无预案,指挥所随机出情况,全面考验官兵的夜间处突能力。该营教导员文锐介绍,训练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科学组训,针对导弹营阵地夜间管理任务重、难度大、易被偷袭等核心关键问题,采取沙盘推演、实兵对抗、复盘检讨等多种方式进行研究,力求将营队打造成一把全天候、全方位的防空利剑。

作者:艾卫、谭志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集团军训练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