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移民"大清洗"?美国防部被曝将开除千名移民新兵

移民"大清洗"?美国防部被曝将开除千名移民新兵
2018年07月07日 11:0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7月7日电 美国全国每年都有数千名合法移民入伍,他们把参军视为快速获得公民身份的快捷方式。然而,有外媒爆料,随着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达到白热化,美国军方准备开除1000名移民新兵,目前已经清退了其中的数十名新兵。

综合美联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开始清退美国陆军预备役人员和新兵。报道称,这些士兵都是根据美国防部启动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AVNI计划)招募的,他们均持有留学护照或在美国申请政治避难。

报道称,目前美国军方还有1000名根据MAVNI计划招募的新兵,至今没有正式部署到岗位上。报道认为,美国防部可能清退所有这1000人。对此美军表示否认,不过同时表示,即使他们正式服役,也不能保证他们获得美国国籍。

报道指出,曾经参与MAVNI计划的阿拉斯加州移民律师玛格里特·斯托克向媒体透露,最近几周,美国军方开除了数十名合法的移民新兵。此外,美军方还推迟了一些新兵基本训练的时间。

“自1976年以来,外籍移民就一直在为美军作战。如果没有移民,美国就不可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也不可能赢得全球反恐战争的胜利。” 玛格里特表示。

据了解,乔治·W·布什(小布什)执政期间,为了填补了医疗方面以及俄罗斯、汉语等41国语言方面的空缺,美国国防部启动了MAVNI计划。2009年,MAVNI计划开始招募外籍人士,通过这种方式入伍的士兵可以跳过绿卡申请程序,通常在一年内可快速成为美国公民。(海外网 姚凯红)

清退移民新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