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倒计时20天,印航终于修改了台湾标注

倒计时20天,印航终于修改了台湾标注
2018年07月07日 10: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有包括美国达美航空、美联航等在内公司尚未做出修改。

就在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将其官网中的“台湾”标注更改为“中国台湾”时,印度航空公司也加入了坚持“一中”的行列。

最先发现这一消息的是印度媒体。

台湾“中央社”5日援引印度媒体“今日印度”的报道称,印度航空公司近日已经把其官网上的“台湾”字样改为了“中华台北”。

对此,印航发言人表示,这是在印度外交部批准下进行的更改措施。

此前,“中央社”曾报道称,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国际事务学院研究员曼尼(Tridivesh Singh Maini)在谈及“更名”一事时叫嚣,除非“一个印度”获得承认,否则印度没有理由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并更改涉及台湾的名称。

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龙兴春在受访时回应该印度学者言论:印度官方以前从来没有正式向中国政府提出过“ 一个印度原则”或“一个印度政策”,没有拿承认“一个中国”交换中国承认“一个印度”,同时,印度也没有向世界其它国家提出过“一个印度”的要求。

如今,印航将“台湾”标注更改,这位企图拿“领土”做文章的印度学者被狠狠打脸。

此前,中国民航局曾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其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整改涉港澳台的相关标注,不得将台湾列为“国家”。之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等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均予以配合修改。

面对中国民航局的要求,此前,一直“不为所动”的印度航空公司,这一次将官网中的“台湾”名称更改,报道称,一位不愿具名的印度中国议题专家认为,印航把名称改为台湾目前在许多国际场合使用的“中华台北”,相信是“较为中性的作法”。

据报道,目前印度航空把飞往台湾的航班,目的地名称已由“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台湾” (Taipei, Taoyau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改为“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中华台北”(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PE, Chinese Taipei)。

早先,针对中国民航局发函要求外航坚持“一中”,更改涉港澳台的标注,台当局曾鼓噪民众拒搭标“中国台湾”航班。美国白宫更是横加指责,扬言“反对中国胁迫美国航空公司”。

对此,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曾回应表示,“任何在中国大陆营运的外国公司都应该尊重并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国际商定的原则”。

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印航更名问题时指出,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不仅印度方面非常清楚,世界各国其他方面也都非常清楚。印度航空公司的有关做法,是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一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和国际共识的承认。这种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陆慷说,他愿再次强调,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是任何外国公司在华经营的基本遵循。

  

目前,据中国民航局致函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涉港澳台标注的最后期限(7月25日)还有20天,还有包括美国达美航空、美联航等在内公司尚未做出修改。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