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中印关系转暖:两军“边境摩擦”大幅减少

印媒称中印关系转暖:两军“边境摩擦”大幅减少
2018年07月07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易简]随着中印关系转暖,两国都在努力巩固逐渐升温的双边关系。《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称,印度陆军表示,今年中国军队在两国边境实控线上“越界”减少20%左右。印度陆军和“印藏边境警察部队”都注意到这一变化,特别是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之后。

  报道称,两名熟悉情况的匿名印军高级军官说,在去年洞朗对峙后,印中关系日渐升温。虽然中国军队在拉达克东部地区的活动有所增加,但印度军队注意到,中方的“越界”行为在减少。根据记录,今年截至目前,中国军队“越界”大约118次,比2017年有很大幅度下降。《印度斯坦时报》说,发生这种变化的不仅是中方,在武汉非正式会晤后,两国军队都不再像过去那样具有“侵略性”。双方举行了更多的边境“国旗会议”。

  就在印媒发出这一报道的时候,中国军方高级代表团正在印度进行访问。《印度快报》6日报道称,代表团由10名成员构成,由中国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中将带队。当天,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了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与陆军东部司令部参谋长苏尼尔及其他高级军官举行会谈。《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说,印度陆军告诉来访的中国军官,印度准备参加今年年底在中国举行的“手拉手”年度反恐演习。由于洞朗对峙,去年两国没有举行类似演习。

  据报道,中国军方代表团还访问了新德里、阿格拉和西孟加拉邦的苏克纳。《印度快报》称,在苏克纳,中国军方代表团参观了印度陆军33集团军总部。33集团军守卫印度-中国-不丹三国交界处,这里正是洞朗对峙的事发地。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此访是促进两军防务合作机制的积极步骤,有助于维护两国实控线的和平与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